財團法人台灣省中小學校教職員福利文教基金會

快訊列表

標題
《師友雙月刊》637期「時間解封,多元學習大躍進」開始徵稿囉~(預計112年2月出刊)

日期

2022-10-14

  •  111年《師友雙月刊》637期「時間解封,多元學習大躍進開始徵稿囉~
  • (預計於112年2月下旬出刊!)

    637期「時間解封,多元學習大躍進」主題說明<請點我>(截稿日期111年11月20日(日))

    投稿基本資料表<請點我>(有意投稿者,請下載填寫後寄回。)

    徵稿說明<請點我> (內有重要資訊,請詳讀。)

    APA格式第六版<請點我>(參考文獻請以此格式為準則)



112年《師友雙月刊》637

時間解封,多元學習大躍進

主題說明

        20228月起,教育部為提升學生自主規劃學習能力,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針對主管高級中等學校,修正「教育部主管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在校作息時間規劃注意事項」,全國公私立高中校園作息時間開始解封,早自習以及第八節輔導課都是「零」考試,第一節上課前的時段是空白時段,由高中學生自主安排,加上高中課程每週多有規劃「彈性學習時間」,如何將自主學習權交還給學生,讓學生自主決定如何多元學習。

    隨著校園時間規定逐漸解封,學生擁有更多元的學習選擇,學校教育人員的思維要如何轉化符應時代潮流?學校校規要如何調整融入課綱精神?教師的課程教學要如何設計該促進學生多元學習?如何引導學生善用數位科技縮短學習時間提升學習成效?學生多元學習的效益如何評估?多元學習的重點是讓學生找到學習興趣與自信,讓學生在自尊自重的情境中,發揮優勢潛能,創造高峰學習經驗,努力展現精彩的生命力。

    本期歡迎投稿聚焦探討「時間解封、多元學習」的理念與實踐經驗,藉發表文章提供具多元觀點之教育作法與成效,以作為各級學校規劃與推動的參考

        Email主旨請照以下格式:

【投稿】期別_投稿專欄名稱_文章標題_作者姓名

1:【投稿】635期-教育特寫-OOOOOO-林OO

2:【投稿】教育舞臺秀-OOOOOO-OO  (本項無需註名期別)


        l 聯絡方式:(04)3507-2499#108  執行編輯 蔡小姐 




Tel: 04-3507-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