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省中小學校教職員福利文教基金會

快訊列表

標題
《師友雙月刊》638期「職涯真犀利,不敗技職力」開始徵稿囉~(預計112年4月出刊)

日期

2022-10-14

  •  111年《師友雙月刊》638期「職涯真犀利,不敗技職力開始徵稿囉~
  • (預計於112年4月下旬出刊!)

    638期「職涯真犀利,不敗技職力」主題說明<請點我>(截稿日期111年11月30日(三))

    投稿基本資料表<請點我>(有意投稿者,請下載填寫後寄回。)

    徵稿說明<請點我> (內有重要資訊,請詳讀。)

    APA格式第六版<請點我>(參考文獻請以此格式為準則)



112年《師友雙月刊》638

職涯真犀利,不敗技職力

主題說明

        技職教育(technical and vocational education)除了著重在技術人才的專業能力養同時也結合了腦力、創意生活美學舉凡以科技提升生活的便利,亦或將人文關懷納入產品的設計與思考,在在都彰顯技職教育對生活環境的影響。

據行政院2021公佈的《技術及職業教育政策綱領》揭示,以「學用合一」展現技職教育的精神;以「產官學研合作」回應技職教育對社會發展的重要;以「跨域整合」突顯技職教育對未來的創新與專業的培養。

技職教育長久以來處於相對弱勢的生涯進路選擇,如今透過多元彈性的學制與入學管道,小學階段開始試探、操作職業體驗及職涯認識再從國中的技藝課程,輔導其生涯規劃,以及技術型高中的專業能力培養。從跨領域的學習發展,強產官學研的合作,進而提升教學環境及技術傳承。藉此翻轉過去認為在技職系統下只能產出技術端勞動人力的狹義觀念實則為未來社會培育創新、跨領域的專業人才。

  本期聚焦於各教育階段對職涯探索、技職教育的規劃與實踐歡迎教育現場的伙伴分享不同面向的觀點及實例,以作為各級學校、學生及家長掌握現階段「技職教育」的系統發展及趨勢脈動

        Email主旨請照以下格式:

【投稿】期別_投稿專欄名稱_文章標題_作者姓名

1:【投稿】635期-教育特寫-OOOOOO-林OO

2:【投稿】教育舞臺秀-OOOOOO-OO  (本項無需註名期別)


        l 聯絡方式:(04)3507-2499#108  執行編輯 蔡小姐 




Tel: 04-3507-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