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灣省中小學校教職員福利文教基金會

快訊列表

標題
111年《師友雙月刊》633期「疫情下的遠距」

日期

2022-04-01

111年《師友雙月刊》633

「疫情下的遠距」

下載<請點我>

【截稿日期為111429()

 

主題說明

   2019年起新冠病毒侵襲全球,病毒不斷變異,人類生活受到嚴重干擾;為了適應病毒帶來的衝擊,學校教育的運作也產生重大改變;危機帶來轉機,新冠疫情危機促成了學校教育多元面貌,撥動了沉潛在全體老師腦中的教學創意:尤以學生停課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之際,各校啟動遠距教學,讓學生學習得以獲得保障,正是整體教育活化的明證。

   病毒何時變異?何時侵入人類生活環境造成影響?均非我們所能控制;從教育觀之,我們能做的就是做好教育因應措施即時因應;遠距教學在前一波新冠病毒衝擊過程中,全體教育同仁發揮集體智慧,分別提出不同遠距教學策略方法,讓每個學生在家學習可以獲得照顧,這是全體教育夥伴集體合作展現教育能量的體現,值得肯定也令人雀躍。

   本期從疫情帶來課程教學變革,疫情帶來教育向前邁進的動力出發,在疫情不易斷,學校教師教學現場卻永不停歇為遠距教學付出心力著手,展現教學的無窮力量;歡迎全國關心教育的夥伴投稿,將教育現場精彩的遠距教學實況提供給全國教育工作人員參考,也期待大家在現場展現的教育行動智慧,除了有效因應變幻莫測的疫情外,也能提升國家教育能量,造福學生的學習品質。

Tel: 04-3507-2499